春日了了

报告!月老可以和红娘谈恋爱吗!



继续醋呗(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有点喜醋)


大甜饼(?)除了沙雕还是沙雕


想直接看xql的,移步至“第二式”


只想看醋的,移步至“第四式”


——————————————————


“岳妈妈!岳妈妈!”

 


素来安静得几乎没有人气的天宫近来闹腾了不少。


只是因为前几日,天宫突然来了位小红娘,说是红娘,却是个男孩子。刚听到风声的时候,虽然都是神仙,却也有不少忍不住有些凡夫俗子的讥讽的:好好一个男孩子,不修炼成仙,当什么红娘去,净做些不上台面的事情。小红娘还没有上天宫之前天宫就到处充斥着这些声音,可是等小红娘真的来了,所有人却都闭嘴了:小红娘没有大家想象的一样是个病秧子,没法儿修仙才走些“旁门左道”,却是清清冷冷的,周身隐秘的气息说他是某位退隐许久的上仙也不为过,何况第二日,他们就见识到了小红娘强大的“背景”。


 

小红娘是岳上仙家的小朋友。


岳上仙是谁?是远古时期的神仙了,活了几百万年,听说甚至当年天君刚开始掌管天庭的时候,天宫动荡得不行,还是岳上仙一手解决的,甚至明里暗里帮天君摆平了所有麻烦,若不是岳上仙,天君怕是早已易主了。


 

所以即便是现任天君见了他,也要尊称一声先生。


连天君都要礼让三分的上仙的小朋友,还拼命修炼成仙干什么,不逍遥自在点可怎么对得起这生平?


所以即使小红娘刚上天宫就惹了不少麻烦,所有人也只是笑了笑,由着他去了。

 


不过也因为小红娘来了,冷清了几百年的天宫总算有了些烟火气了。


 

这不,他又来了。


“咋啦儿砸?”说来这俩人的称呼,一开始也让一众神仙惊掉了下巴。


“我就是想来问你,红娘可以给自己牵红线吗?!”


“哟,我们超儿看上谁了?不用红线,你岳麻麻就能给你搞定。”岳明辉拍着胸口保证着。


“木子洋!”李英超也不避讳,就这么说了出来,却没注意到刚刚还势在必得的岳上仙默默漏了气。


“那个…儿砸呀,你知道他是谁不?”


“知道呀!”


“月老嘛!”


“那你还……”


“所以我才来问你可不可以红娘可不可以给自己牵红线呀?”李英超眨巴着大眼睛,不明白平日爽利惯了的岳明辉今日怎得如此磨磨唧唧。


“可以是可以…但是儿砸…天宫好像明文规定了咱干这一行的,不能牵神仙的姻缘。”岳明辉犹犹豫豫的,怕伤了小孩儿刚萌动的春心,可眼一闭,还是狠心说了出来。


“啊……”果然,小孩听到这句话本还神采奕奕的大眼睛陡然没了光彩,垂丧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岳明辉本质身为兔子精,一瞬间觉得如果李英超也是一只兔子,那耳朵一定耷拉了下来,遮在眼前自闭。


岳明辉最看不得自家小孩难过,忙补救:“不过没关系呀!你只要让李振洋也喜欢你不就好了!我们小超那么可爱好看,谁家不喜欢是吧!”


说着就想揉揉李英超的发顶,可手还没碰着,李英超就猛的抬头,看也不看岳明辉,便跑远了:


“我知道啦!谢谢岳妈妈!”说着边跑还不忘向身后的岳明辉挥了挥手。


岳明辉看着李英超跑远了的身影,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还未来得及落下而悬在半空的手,咳了一下假装无事,默默收回:他真是有理由怀疑刚刚低头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的李英超是为了套他话装出来的…


啧,真是有了媳妇忘了娘。


 

这边岳明辉还没来得及悲春伤秋,感叹完小崽子刚上天宫就瞧上了自个儿的姻缘,那边李英超已经准备攻略木月老的芳心了。


 


第一式:知己知彼


 

好歹我们小红娘在人家也是学过礼义道法的,当然知晓盲目出击是万万不行的。


于是,我们可怜的,单身了几百万年的岳上仙仿佛在自家寝殿开起了“婚姻咨询所”。


少说每日李英超都要出入个几十次,殿里的宫女们一开始还有些惊讶两位上仙感人至深的“母子情”,总躲在背后痴痴地笑着,后来李英超来的越发多了起来,宫女们倒也习惯了,只不过还是忍不得在李英超进门时不时地揶揄几句“上仙又来啦?”


李英超满心满眼的都是木月老,连岳上仙快黑成锅底的脸都瞧不见了,哪听得出小宫女们含笑的闹语啊,一心只想多从岳明辉那儿讨得点李振洋的消息。


哦对了,木月老上天宫之前唤李振洋,说是成了月老了,看惯人世的爱而不得,管遍世间大大小小的姻缘,自己的就不能做数咯,得成个木头疙瘩才好。


这还是前几日李英超从他岳妈妈那儿讨得的呢。


好在岳上仙出了名儿的脾气好,待自家小孩儿耐心更是一等一的,每次都是有问必答,李英超倒也争气,缠着岳明辉直到天宫的太阳落了山才走。


噢,如果忽略今日岳上仙摔碎的花瓶的话。


 


后来啊,天宫每位神仙见着李英超,都是抱着本册子头也不抬的样子,若是不知情的神仙,怕不少以为李英超是在研读什么世间孤本哩。


 

其实不过是天宫记载的李振洋的生平,小到还在人间时的喜好,大到如今的劫数,如数家珍一般罗列在上头——还是得归功于我们宠儿无度的岳上仙,连夜让司法处的小仙加班加点赶工出来的。


 


今天的岳上仙滥用职权了吗?


嗯,滥用了


 


第二式:主动出击


用了几天摸清了所有李振洋的习性后,小红娘终于打算到李振洋面前蹦哒几下了。


可惜我们月老能是那么好追的吗?当然不能。


于是小红娘还没碰着木月老的衣角,就被挡在了门外。


从来都是自己桃花不断的李英超经受的了这打击?不他不能。


但不代表他笨啊!


做了功课就是好,来之前李英超就知道木月老喜静,又恐高,寝殿不让人装太高的红砖绿瓦,总觉得俗气又麻烦,纠结了几天,只砌了层不大高的玻璃水晶砖,说是看着就很rich,虽然手底下人也不大懂,但照着做就没错了。


木月老千算万算没算到,自己犹豫了那么久的“装潢”,给李英超钻了空子。


李英超在人间时便是个皮孩子,翻墙逃课这事儿可没少干,再高的墙他都翻过,好在成了神仙也没忘了这一本事儿,几下就落了地——在李振洋的内院。


于是我们木月老刚牵着他的坐骑出来遛遛的时候,赫然看见自家院里笔直地站了个人影,差点吓得他当即供出万年修为,好不容易稳住了身子才看清眼前人可不就是方才想将自己拦在门外的小神仙吗?


“歪,小朋友,小小年纪不修炼去,往哥哥这儿翻墙嘛呢?”整个天宫都晓得木月老什么都好,就是有一点,太怕鬼了些,所以刚缓过神来,语气着实算不得好,更要命的是本人丝毫没有意识到。


本等着一句解释的李振洋忽然就看见被自己称作小朋友的李英超眨巴了几下大眼睛,接着就……哭了?


“诶,诶你别哭啊,哥哥这不,咋了嘛这是,哥哥也没想怎么你啊,你别哭了嘛,要不进来坐会不?”


早就将李振洋所有脾性刻进脑子里的李英超怎么会不知道李振洋除了怕鬼,还有便是最见不得漂亮孩子哭了,李英超完美地抓住了这一点,适时地表演起了“小委屈”。


你问他后来吗?当然是一边忍着笑一边靠着强大的演技在李振洋府上住下啦。


 


 


第三式:死缠烂打


光是入住可不行,入住也是分主人客人的,他李英超才不要永远当个没名分的客人,靠着李振洋的心软刷存在感,他要的从来都是李振洋心甘情愿让他入住主宫。


至于怎么办……


谁会拒绝小漂亮的甜甜发射呢?


所以继之前天宫一众神仙看到总捧着册子读的小红娘后,又见到了整日跟在木月老身后的小红娘了。


 


一众神仙:岳上仙您失宠了?


岳明辉(咬牙切齿):闭嘴O__O"…


 


事情看起来进展的还算顺利,李振洋虽然总是嫌弃李英超跟着他办事不利还总添麻烦,倒也没有拒绝,更没有把他扔回岳明辉的小宅子去。


头几天李英超还总躲在被窝里偷笑,这样子,捕获李振洋指日可待好嘛!


可又过了几天,李英超渐渐回过味儿来,事是这么个事儿,理也是这么个理儿,可李振洋除了允许他跟着自己之外,其他什么实质进展都没有!明明他也是喜欢自己的啊!


他会给我买糖吃,尽管天宫的糖比不得人间;他会给我剥葡萄,尽管天宫葡萄大多涩了点,他会在不得以把我放在家里的时候给我设置结界,尽管他不知道我也会拆结界;他会时刻担心我的安全和处境,尽管是他忘了我也是个神仙;他还会……


李英超掰着手指算着,数到后来每说一个就掉一颗眼泪花儿


他喜欢我啊……


他该是喜欢我的吧……


他喜欢我吗……


 


 


第四式:醋不死你


虽然莫名其妙地情绪崩溃了一次,但是我们小红娘秉承着有始有终锲而不舍的恒心和毅力!好吧还有绝顶的聪明才智!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放个大招。


验证一个人是不是喜欢你,看他醋不醋不就好了?神仙也一样。


 

于是……我们的岳上仙又被拉来充当免费劳力了。


岳明辉:为了我儿砸的终身大事儿我容易吗我︶︿︶


 


“弟弟,这是?”


怎么说呢,虽然李振洋也算天宫的“老人”了,愣是不熟悉岳明辉这号人物,先前带小崽子游山玩水的时候也只从只言片语里了解到他们关系很好,今日小崽子破天荒地没跟着自己,心下好奇用施了法的玉佩找着了李英超,却撞见一男人搭着李英超的肩。


当即他就想把男人的手给拍掉——我家小崽子的肩是你能搭的吗!


好在成了神仙仍不忘的良好的教养使得李振洋忍下了无法名状的嫉妒,只死死盯着岳明辉搭着的那只兔爪爪。


岳明辉(瑟瑟发抖):超儿我孩怕……O_o


 


倒是李英超,不见先前对李振洋的黏糊劲儿,闻言更往岳明辉怀里靠了些,甚至欲把脑袋隔在岳明辉锁骨处。


做完这些,才假装思索着回答李振洋:“唔,我…朋友?”又刻意将朋友含糊了去,绕是哪路神仙听了都会觉得别有深意,何况此时快酸成柠檬精的李振洋呢。


岳明辉:使不得使不得,咱俩差了七百万年呢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忍无可忍无需再忍(鲁迅先生: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我可没说过),这下是教养都维持不住的怒火了,李振洋也不说话,冷着一张脸绷紧的线条极为明显,正当李英超在心底叹了口气,快要靠不住败下阵来的时候,李振洋突然往前走了一步拉过李英超没有贴着岳明辉的手一把将他拉走,甚至不忘礼(leng)貌(dan)地向岳明辉扔下一句“抱歉。”


李英超还没从初恋还没开始就要结束的巨大悲痛中挣扎出来,被宽大的手掌猛的一拉,整个人往前倾去,踉跄了好几步才堪堪稳住,倒也没忘向身后的岳明辉眨巴眨巴“计划成功”的眼神,又飞速转头紧跟着低着气压快步走着的李振洋,在他身后笑成了一朵花儿。

 


手再次落了空,再次被独自一人扔在原地的岳上仙:喂,我好歹也是个上仙好不好…T^T


 


另一边,并没有人有暇顾及在风中凌乱的岳明辉-_-||,倒是开起了审问大会。

 


“那个…洋哥……”李英超小心翼翼地用空闲的手戳了戳李振洋的腰侧,接收到李振洋略带杀气的眼神后陡然在眼底积起了一层眼泪,挂在眼角欲落不落,一如初见。


 

真真是掐准了李振洋的软肋。


 


跟李英超相处了那么久,李振洋也明白了这小孩根本不是真哭包,看着明显卖惨的李英超默默叹了口气,知道不是真哭又怎样,还不是心软的一塌糊涂。


 


“诶呦祖宗,别哭啦,这脸皱的,你洋哥要心疼咯。”李振洋认命地弯下了腰,把李英超的眼泪一点一点吻去。


这回轮到李英超震惊了,妈耶被暗恋对象冷不丁吻,你说刺激不刺激(☆_☆)


一向磨磨唧唧的李振洋这回难得果断了一次,看着楞在原地的李英超轻笑了声,稍稍将脸往后移了些,与李英超额头抵着额头,双手扶住他的肩膀,一字一顿地:“李英超儿,你听好了,我不管他是你什么朋友,普通朋友也好未来男朋友也罢,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喜欢的喜欢,我也不知道你喜欢我多点呢还是喜欢他,但是我觉得吧,我比他强了不知一点儿吧,你必须喜欢我才行啊,要是不喜欢……”


李振洋突然卡了壳,“要是不喜欢的话……”


“我再努努力?”


 

说到后面,向来漫不经心惯了的木月老竟然带了些许慌张,声音也越来越轻。


“不用努力了。”李英超明显被李振洋突然的告白砸晕了头脑,好不容易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糯糯地开口。


 

“真的,我真的很喜欢你,你别,给哥哥一次机会嘛…你一定要那个老了吧唧的老男人吗?”以为李英超是拒绝的李振洋彻底慌了,压着李英超肩的双手也不自觉施了点力道,直到发现李英超没反应甚至有些扭曲的面部表情才延迟地发现,手忙脚乱地松了手。

 


188的大高个跟个犯了错的小孩儿似的站你面前,手也不知怎么放眼神也不知往哪看,任谁看了都会心软的毫无底线吧,别说爱李振洋快爱到骨子里的李英超了。

 


自然是舍不得自家洋哥哥难过的,李英超拉住李振洋方才放下的双手借力轻轻踮脚,蜻蜓点水般地在李振洋的嘴唇上盖了个戳儿:


“因为我早就喜欢你了。”


 


 


彩蛋


后来见家长:


被告了小秘并且被强行喂了好几波狗粮的岳上仙适时地拿出了娘家人的姿态:李振洋你搁那说谁老男人呢?T_T


 


 ————————————————————


本来想更《和平年代》的,后来想了想既然今天是世界恋爱日,还是甜(sha)甜(diao)点吧!


食用愉快!


有喜欢的人的小朋友快去表白呀,听说今天表白的都会成功噢!(大声bb)


评论(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