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了了

「洋灵」分手这件小事儿


  • 一定要看到结局!(划重点)


  • 提前情人节快乐啦,14号当天会有超多文,我就不凑热闹啦


 

01.

 

已经三年了啊。李英超想。

 

很晚了,可惜首都是座不夜城。

 

李英超习惯性地伸手往身边探去,冷冰冰的,一点儿也没那人的气息,李英超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果然还是这样。

 

转头看向窗外,灯火通明,可数千灯光没有一束照的进屋内。

 

“李振洋,我们分手吧。”大抵是屏幕的亮光太刺眼了吧,望着手机显示的“已发送”,眼睛被激的生疼的时候李英超想。

 

嗯,绝对不是因为舍不得。

 

 

太冷了,真的太冷了。李英超不由得收回手,转身裹紧了被子 。

 

眼泪沾湿了枕头,可再也没人把他揽回怀里,拍着后背哄他不哭不哭了。

 

 

 

02.

 

“其实打从一开始,就是我的一厢情愿吧。”

 

 

李英超和李振洋算是竹马情意。

 

他们的家乡在个小县城。

 

说是小县城,其实也不是多穷乡僻壤的地儿。

 

很小的时候李英超就老是跟在大他七岁的李振洋后头软软糯糯地喊着哥哥,小短腿一蹬一蹬的,偏叫得才刚上小学的李振洋停下来转身,再吃力地一把抱起小李英超,任小孩在他臂弯里随意扑腾。

 

后来李英超大了些,敢跟他洋哥叫嚣了,但还是不改叽叽喳喳的性子,一天到晚地惹得李振洋炸了毛才嘚嘚瑟瑟地跳开,哄着说着都是逗你玩呐。虽然到后来也没躲过他洋哥的一顿爱的教育。

 

 

再后来,李振洋要考大学了。

 

李振洋本就不是愿意拘泥在一个小地方的主儿,虽然高中无奈之下只是直升,但他一早便打定了主意大学要考到市里去,可苦了我们那时尚且五年级的李英超小朋友,和洋哥分开是不可能分开的,那怎么办呀,努力考呗。

 

 

 

03.

 

“我跟你这十几年,还不知道你想干啥呀”

 

 

A大门口

 

一个看起来不过十六七岁的小孩拎着比他大不小的行李箱,定定地站在校门前。

 

毕竟A大也算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学府,新生报到的人算不上少,可李振洋依旧在一眼里,望见了时隔五年的,他的李英超。

 

嘴角带着无法忽略的恣肆笑意,抬脚便向小朋友走去,“喂,李英超儿,看什么呢这么认真?”

 

“啊?洋哥!没啊,没看啥,咱走吧。”被李振洋唤了声才如梦初醒的李英超猛的回头,念了整整五年的模样措不及防地撞进了他眼里。

 

“嘿你这小孩,连跟你洋哥都不说实话啦?”李振洋仗着身高,装作不满的揉了把李英超的小脑袋瓜子,嗯,还是记忆中软乎乎的小朋友。某李姓学长餍足地笑了笑。

 

“啊,没有没有,我放空呢。”突然被点名到李英超嘴上打着哈哈糊弄过去,才不肯承认刚才他愣是对着A大招牌想了许久在里头生活了五年的李振洋。

 

李振洋也是心大,只随口提了句,又转了话头:“不过我说你这小孩是真行啊,连跳两级直接中考,要不是你妈摁着你不让你再跳,你能直接高考去吧。”

 

“还不是为了早点见你......”这句话李英超说的极轻。

 

“啊?”李振洋没听清,本能地回了一嘴。

 

“没什么,还不是我厉害嘛!”身旁是五年除了模样未曾变过的哥哥,再拘谨的心思也该没了踪迹,李英超又换上惯有的,被李振洋自小宠出来的贫嘴性子。

 

“哎哟我说你……”说着便腾出一只手去勾李英超的脖子。

 

 

天光悠长,九月的朝阳不再热烈,稀稀松松地将两人的影子拉长。

 

好像他们的未来,来日方长。

 

 

 

04.

 

一路送李英超到了宿舍地下,李振洋正犹豫着该不该上楼给他料理一下,到底还是个十六岁的孩子,又是被妈妈亲手交到手里嘱托的,李振洋不敢也不会敷衍了事。

 

可五年未见,李英超虽还像当年一般皮,却不知骨子里的性子到底变了没有,李振洋怕一上来就越了界。

 

好在李英超没让他犹豫太久,见他待在原地不动了,直接上手拉着他进了新生宿舍。

 

 

“洋哥我不会铺,你帮我好不好啊!”说着李英超适时地眨巴了下眼睛,无辜又可怜兮兮地冲李振洋卖了个萌。

 

被拉着上来正任劳任怨的李振洋同样无辜的看向李英超,示意:我不是在帮你吗。

 

得到回答的李英超满意地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乖顺地眯起了眼睛。

 

 

“好啦,我也不在你寝室里多留了,过个教学楼就是我们研究生宿舍,你有事儿来找我就成。”基本打点好一切的李振洋打量了圈李英超的宿舍,思忖了下没什么遗漏,才看似随口嘱咐着。

 

“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了,真的是你们一个个的都把我当小孩。”李英超状似不满地回着。

 

“跟你洋哥来说,你可不就是个小孩嘛。”李振洋不甚在意,又习惯性地揉了一把李英超的头发,心满意足地离去了。

 

 

“什么小孩,我可是来做你男朋友的。”望着早已没了李振洋身影的寝室门口,李英超勾了勾嘴角。

 

 

 

05.

 

按理说本科新生与研究生应当是没什么交集的,可李英超这个本科新生非但与研究生有交集,还相当热络。

 

哦,当然不是指李振洋那个半吊子研究生。

 

是他的舍友,如果非要准确一点,红娘也不是不可以形容。

 

岳明辉虽然表面上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实际上也不大正经,不然怎么能和李振洋混成哥们。

 

好吧,这里的不正经只是体现在岳明辉见到了李英超以后,的反应。

 

 

其实李英超和岳明辉的相识算得上缘分。

 

虽然李英超早就打定主意要把李振洋追到手,也知道先从他身边人入手,可倒也没那么心急,刚进学校两天便要出手的地步。

 

是学生会。

 

李振洋是挂名主席,岳明辉是副主席。

 

至于为什么…嗯很简单,就是李振洋懒,一般事儿都是副主席处理,李振洋才不要一天天地跟一群小孩较劲,于是乎,这个艰巨而伟大的重任,就落到了岳明辉先生身上。

 

所以面试李英超的任务,自然也是岳明辉解决的。虽然早就听说今年新生里有个李振洋的弟弟,还长得特好看,可到底是没过真容,岳明辉也没放心上。

 

 

真见了面……李振洋的vx惨遭轰炸。

 

“李振洋!你有个这么漂亮的弟弟为什么不早说!”这头岳明辉义愤填膺地敲着早已碎过的手机屏幕。

 

“你没问啊。”

 

“诶你今儿见到他了?你这个老岳很一般啊,不准动他的念头听到没有”

 

“害,你想哪去了,我是那么禽兽的人吗。我就觉着这小崽子,当我儿子挺好嘿嘿。”

 

“岳明辉你做梦!”

 

 

多年后的李振洋:dbq老岳不是那么禽兽的人,但我是。

 

 

 

06.

 

其实虽然嘴上嚷嚷着要追人,实际上李英超也没多少法子,绕是靠着岳明辉的帮衬,也只进步了一点点点点而已。

 

岳明辉:孺子没法教也。

 

 

那时候才大一的李英超,该是最忙最有热情的时候,可李英超不依,也不管自己这张脸有多大吸引力,一天天只晓得跟在李振洋身后转悠,连社团都要选李振洋本科时参加的,校外的伙食也要点李振洋喜欢的。

 

每天一有空就窜到研究生教学楼,陪着李振洋上课下课吃饭,酸的同行的岳明辉都想撤了;李英超不爱打篮球,每回都乖乖抱着李振洋的衣服,握着水看着李振洋在球场上恣意青春,等他下场时再执着地把水喂给李振洋喝,引得观战的女生们一阵尖叫。

 

 

手段是挺老的他不得不承认,可爱李振洋的那颗心却是真的不能再真了。

 

 

就这样摇摇晃晃地过了一年,彼时年方十七的李英超也不心急,想着大不了一年接一年地追呗。可他忘了问,李振洋是不是喜欢男孩子。

 

 

 

07.

 

真正逼了他俩一把的不是李英超,也不是岳明辉,是一封情书。

 

李英超自认自己已经够老套了,没想到更旧时的手段出现在了李振洋身上。

 

 

“李振洋,这是什么?”从李振洋随身带着的包里翻出来的情书此时正被红着眼眶的李英超死死捏着,这也不怪李英超,如果不是李振洋让他给他翻资料,他也不至于自己这么快撞破一些不愿面对的东西。

 

粉色的信封很浪漫,一看便知是女孩子的手笔,被打开过的痕迹并不难察觉,真正令李英超气急且无力的是这封情书出现的地方——不是简简单单的李振洋的背包,是背包里极其隐秘的内层,被妥帖地收着。

 

答案其实挺显而易见的,也挺呼之欲出的。

 

李英超是小,但不傻,他不是不懂,但死心哪有那么容易。

 

李振洋的眼神一瞬间慌乱了起来,但依旧坦然地回答:“情书。”

 

“情书啊——”李英超看向李振洋眼底,听见答案意味深长地重复了遍,轻笑了声,也不知是在自嘲还是不屑,踱步过李振洋身旁,将举了许久的情书重新放回了原处,安安稳稳地放好,又在李振洋转过身之际一把抓过李振洋左手手腕,扯着他往操场走。

 

 

“唔。”虽然是188人大个子,到底舍不得对自家弟弟用力,又或许是没缓过劲儿来,一时也不挣扎,任由李英超一路拽着自己到操场角落,再一把甩到树上。

 

不等李振洋意识到些什么,李英超便倾身上前,将李振洋困在自己臂弯与树之间,本不高的李英超低着头,也不管此时李振洋的神情,自顾自地开始絮叨:

“李振洋我喜欢你很久了你知不知道啊,从好小的时候,那时候你是邻家哥哥也是灵家哥哥啊,对我好到全世界第一好的那种,让我,让我到现在都记着你。”

“后来你非要考市里的大学,那我能怎么办呢,陪你一起去好了,可是我又怕你不等我,万一等我考上了你已经有主了甚至都毕业了我可怎么办,我害怕啊只能每天拼了命地学,再三跟老师保证我没问题才跳了年级追过来,可这我也等了好久啊。”

“现在我追过来了,也在追你,可是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真的只把我当弟弟呢,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李英超喜欢李振洋的这颗心,真的不能再真了。”

 

“嗯,李振洋听到了。”李振洋笑了笑,抬手托起李英超虽然虎了吧唧表白却根本不敢看他的小脑袋瓜,迫使他与自己四目相对 ,“李振洋也好喜欢李英超的,喜欢李英超的这颗心啊,也特别真。”

 

 

你问我后来?后来就是在一起了呗,直接遗忘岳明辉的那种在一起。

 

 

 

08.

 

到毕业为止,都是很美好的。

 

 

其实李英超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好像忽然之间,就都变了。

 

李振洋是很好强的那种人,李英超知道他嘴上说着无所谓,实际上目标从来没草率改变过,想要做到的事,就一定要做好。

 

李英超能理解,也愿意相信,可李振洋夜不归宿的次数渐渐多了起来,跟他的话也渐渐少了起来。

 

 

李英超不是没有盼望过,可一次次的落空即使有一纸婚书束缚的人,都不一定撑得下去吧;他也不是没有在晚上给李振洋打过电话,可收到的回答不外乎“乖啊小弟,洋哥工作呢,先睡啊。”,谁能安的下心来。

 

 

喂,七年之痒不会这么快的吧?

 

 

 

09.

 

时至今日李英超依旧记得还小的时候,他特信任他洋哥。

 

那时候小小的一个糯米团子,废了老大劲昂头,软软地叫他:“洋哥,我信我的神,但如果他不庇佑我的话,我就不信了。”

 

“我信你。”

 

绕是自诩什么世面儿没见过的李振洋,都足足愣了有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欲盖弥彰似的揉了一把小李英超的脑袋瓜子:“你这小孩,又瞎说什么呢。”

 

“我没瞎说。”

 

“因为你一定一定,会庇佑我的。”

 

 

 

可是后来呢?

 

后来的后来,就是现在了。

 

分手消息已经发出去两分钟了,早就不能撤回了,可那边依旧没什么动静,李英超不知道,对面到底是真的太忙了,还是只是对自己“太忙了”。

 

算了,就这样吧。李英超心累地闭了闭眼,将手机屏幕按熄,随手扔向床头柜。至此,屋内最后一束光归于沉寂。

 

 

 

10.

 

几分钟后,黑暗里传来一阵动静,李英超却充耳不闻,依旧缩在被子里一动不动,似乎对此早已习以为常,直到身后跌进了一个熟悉又温暖的怀抱。

 

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耳边,李振洋近乎用着气音开口哄自家小孩:“哎唷不就是在书房办个公嘛,不至于啊不至于,等过了这阵子,洋哥就能好好休息啦,到时候一定把我们小宝贝受的委屈补回来昂。”

 

“好啦不难过,分什么手呀不分手,李英超你听好啊不准分手。”

 

 

月色朦朦胧胧地洒进屋内,照亮了回身紧紧抱住李振洋的小朋友。

 

 

“嗯。”

 

 

都说给月亮听。



“有些故事开始就没错”

评论(6)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