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了了

「洋灵」天生一对


失踪人口回归,新年快乐



01.


“木子洋!啊啊啊啊!”



一向以冷漠著称的灵超小红娘头一回地,在天宫叫嚷了起来,惊的岳明辉的坐骑仙鹤都扑棱扑棱翅膀,飞走了。



“哎呦宝贝儿怎么啦,木子洋又怎么着你啦。”​淡定如岳明辉,在小孩儿近几日的荼毒中,已经能轻易做到处变不惊,淡定自若。



“我新一单的客人!都要牵成了!他给我截胡!!”​



“啊啊啊啊我要鲨了他!!!”​



好嘛,这都已经持续一礼拜了,还有完没完



“他有完没完啊啊啊”



嗯,母子的默契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来了。



对此,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有搓姻缘的岳明辉表示:不听不理不管,与我无瓜👀



“算了不说他了,烦人。对啦岳麻麻,说好的留给我的单子呢?”面对岳明辉,灵超又换上了惯有的撒娇笑容,朝岳明辉伸了伸手。



“那个…儿砸,这个…出了点意外你知道吧…”涉及自己,岳明辉向来是心虚就爱晃眼的人儿,眼下这晃得纵是反应迟钝如灵超都看出不对劲儿来了。



微微皱了皱眉头,稍微一思考便得到了可想而知的结果,语气明显冷然下来:“怎么,又被木子洋抢去了?”



“那倒没有!”这次岳明辉否认地极快,可未等灵超重新挂上笑意,下一句便接踵而至,



“就是上面让你们俩合作…”



“你知道吧,你岳麻麻就一小神仙是吧,那个……”



“我靠”不等岳明辉措辞完,灵超不由自主地爆了粗。



这他妈还不如被抢了呢。





02.


其实按照规矩来说,红娘和月老当是互不干涉的存在,年底偶尔争一争业绩,倒也没多少人较真。


上面也从不会过多干涉他俩怎么个争业绩。


“可是…”于灵超,这只是个自己很喜欢,可在旁人看来应当是普普通通的一案子,上头的人没理由非要为了促成这档子姻缘把几百年没合作过的红娘和月老扯在一起,“除非…”


灵超不是没有怀疑过,他小半辈子的敏锐都用在这时候了,call过无数次他亲爱的岳麻麻细细盘问,可绕来绕去无论他用怎样新型的问句,岳明辉的回答就没有变过。




没等灵超弄清楚是怎么回事,更令他焦头烂额的事情明晃晃地摆在了他面前:他要和木子洋见面。



是了,即使在人间,合作伙伴在做出决策之前,都是需要洽谈的,又何况这事关姻缘呢,他们必须一起研究出入手的方法,完成一次漂亮的合作,而这一切的前提,就是见面。




03.


灵超不用说,你对一个次次截胡你业绩的人会不膈应吗,而在灵超的印象里,木子洋应该也是个不大热络的人,甚至对他还有些许敌意,尽管他并不知道这从何而起。



可真到见了面,一切又好像不太一样。



地点是木子洋约的,在岳明辉那。



说是都搞姻缘的,没什么避讳,灵超不置可否。



想了想,灵超还是决定早点到,毕竟他实在受不了被自己不大喜欢的神仙看着走到他面前,何况约的是岳明辉的地儿,如果对方问起来还可以搪塞过去。



确认万无一失后,灵超收拾收拾出了门。



没想到的是,尽管他已经提早了近半小时,木子洋还是先于他到了。



不得不说木子洋真的是一个很耀眼的存在,他推开门的一刹那,一眼就望到了坐在角落里的木子洋。



那人正喝着咖啡,好像有什么感应一般,抬起头便对上了灵超直直望向他眼底的眼神儿,笑意瞬间就晕染开来,印象中冷峻的眉眼忽然就柔和起来,又抬手朝灵超示意。



到底是小了七万年,又是从未识过爱情的懵懂少年,只一下便招架不住,眼神慌忙从人身上撤去,眨巴着眼睑不知看向何处。



“你好呀,小朋友。”待灵超落座,木子洋推了推面前的果汁,先开了口,“我是木子洋,和你合作这次案子的月老。相信你应该了解过了,案子有点棘手。”



“棘手?”灵超从善如流地接过果汁,一边小口嘬着一边睁着大眼睛默默听着,听到不符合自己对这次案子的印象的词,不由得疑惑 。



不应该啊,这不就是个爱而不得的案子吗,他们这些当神仙的判断一下该不该接,创造几次让人心动的相遇就好了,应该是挺简单的啊。



“对,挺棘手的。”木子洋一眼就明白了灵超的疑问,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收起了漫不经心的语调继续说道,“我昨天去看了趟三生石,上面…那早就动心的女生的爱人不是案子上那个男生。”



“什么?!”闻言,一向淡定的灵超也不禁被吓了一跳。倒也不怪灵超,这种案子天宫向来是不接的,这有违老祖宗定的姻缘的规矩,可这次怎么…



“所以我想…可能是天上有人不小心接了,没法处理,就推给我俩了……”



“靠。”灵超不由得气极,陡然往后,一下靠在椅背上,“那怎么办。”



“先下去趟人间,看看具体经过吧。”



“成。”



彼时灵超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对木子洋信任到了这般地步。





04.

按照道理,神仙下凡干涉人间的事应当是要化成凡人,接近故事里的主人公达到目的才对,可木子洋和灵超想了想,还是决定直接下凡,毕竟事关姻缘又是两个人,躲在暗处反倒可能更利于观察,结束之后消失也不用寻什么理由,不太拖泥带水。



“这就是你带着我明目张胆飘天上的原因?”听完木子洋好似真有理有据的一番叨叨,灵超嘁了一声,斜睨着木子洋。



“咳咳,也,也不全是吧…”被戳中心思的木子洋只得尴尬地摸了摸鼻梁,坦言,“主要是飘着不用走路…还方便……



回复他的是一对灵超的白眼。



“接下来怎么办?去找男生还是女生?”其实木子洋说的也不无道理,这档案子的主角是两个高中生,他们俩办两张假学生证不是什么难事儿,麻烦就麻烦在如果是一个人,结束之后大不了制造一个转学,可现如今是两个人,实在不好脱身。



木子洋看了眼表,做了个折中的决定:“先去他们学校吧,这个点儿应该还在上课。”



“去看看他们的相处模式,和另一个命定之人。”



按照三生石所刻,那动心的女生的命定之人,也是她的同学,只是学生时代的两人并不怎么熟稔,是毕业以后重逢的一来一往间,才暗生的情愫。





05.


到底是做神仙痛快,没几步就到了学校门口,灵超和木子洋也不作停顿,脚下步伐一拐就转去了故事主角的教室。



算一算时间大概是人间的年末,对于学生大抵等同于常说的期末,几乎所有班级都在分发试卷,一瞬间只有落笔的写字声,倒也方便了灵超和木子洋观察。



在下凡前这几日灵超已经将资料翻了又翻,已然将两位的模样刻在了脑子里,只一眼就找到了目标。



其实说来也没什么好看的,考试嘛除了写字答题还能做些什么呢,可看着木子洋一脸严肃地透过窗子往里瞧,灵超自然不好太过散漫,也学着他的样子将视线投入教室,不过不同于木子洋,灵超只随意地打量着教室。



事实上人间真的挺无趣的,不论下凡办事多少回,灵超都觉得凡人活着真还挺累。直到灵超将整个教室每个角落甚至粉笔槽都看了个遍儿,弓着腰的一众学生依旧埋头刷刷写着字,墙上挂着的时钟也不过才堪堪挪过三格。



更令他惊叹的是木子洋,至始至终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只是维持着刚开始的动作,一门心思地看着屋内两人。在此之前两人不过是个点头之交,甚至在前阵子还单方面结下来了梁子,从不知晓他办案起来竟如此专注。



……好像,还挺好看…



天宫神仙人尽皆知木子洋是个颜控,可除了岳明辉鲜少有人知道灵超其实也是个外貌协会的头头,看了帅哥就走不动道儿的那种。



“看够了没?”灵超正发着呆,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眼神正牢牢地黏在了木子洋身上,直到木子洋实在忍受不住年少人赤忱的目光,掩饰性地咳了咳嗓,含着笑意开了口才唤回灵超的意识。



“咳…嗯,嗯…”到底是个小孩儿,容易害羞的性格怎么也改不了,一句话就被逗得红了耳根。



“喂,还没问过你,前阵子干什么老抢我单子?看我不顺眼儿啊?”灵超可从不是个喜欢尴尬气氛的神仙,又愁着没事儿干,开始翻起了不算旧账的旧账。



“也,也没什么。”这下换木子洋不自在起来,他总不能说看小孩儿跳脚的样子可爱想逗逗他吧,“就……”



“害,算了没多大事儿。”看木子洋一副没法开口的模样,灵超不甚在意地摆了摆手,侧头看了眼时钟发现时间也过得差不多了,便又问,“他们快下课了,我们还要在这站多久?”



“等他们放学吧,总得看看他们的相处模式。”



好巧不巧,木子洋话音还没落地,下课铃就打了起来。



“收试卷吧,每组最后一位同学起来。诶诶第一组最后那个男生别写了!就你,快起来收试卷。”



教室内老师的指挥按时响起,灵超和木子洋本能地顺着老师的目光看向她所提到的那个男生,男生正懒洋洋地放下笔,又不紧不慢地起身接过前排递来的卷子。



“诶,那个不就是…”不就是案子里的男生吗。灵超瞬间反应过来,用手肘怼了怼身旁的木子洋。



显然木子洋也发现了,没等灵超说完就接了话头:“嗯,是他。”



收完试卷,不等老师整理完全喊下课班里窸窸窣窣的声音便响了起来,学生时代嘛,考完试的下一步当然要对答案啦。



“诶诶他们!看他们!”故事里的两位主角第一时间凑到了一起,虽然灵超处理过不少姻缘,可这还是头一回和别人一起,习惯性地叽叽喳喳起来。



木子洋无奈:“我看到啦,我不瞎的小朋友。”说着仗着身高优势揉了一把小朋友的脑袋瓜子。



被揉了一把的某位灵超小朋友:……耳尖又红了呢。




05.


一连好几天,灵超和木子洋都扎根在了人间,跟俩跟从狂一样尾随在人后面。



其实两人一开始的打算是找几个机缘或者误会,只要让一方死了心或是断了念想就好,尽管这一单没法圆满,但总不能破了老祖宗的规矩。可越到后来灵超和木子洋越发现两位故事主角是真的双向暗恋,也许局中人患得患失不敢先迈出那一步,可身为旁人的灵超和木子洋却是看的清清楚楚,只胆小这一条,这俩才错过了许许多多年。



“洋哥,要不……就成全他们吧。”灵超踌躇了很久,虽然成了神仙,可见惯了人世爱恨情仇的神仙也不是真的铁石心肠,何况算来还是个小孩的灵超,骨子里到底是有心软的毛病。所以最后灵超犹豫着还是打算把自己所想告诉木子洋,想听听他的想法。



相处了这么些天,灵超和木子洋也熟稔了不少,已经从直呼大名变成了称兄道弟的关系了,相互的性格也摸得差不多透了,可在这件事上,灵超还是拿不准木子洋的决定。



闻言,木子洋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答话,一反常态地低头思考了半晌,终是抬手招来命运簿,以手代笔做了决定。



“诶你做了什…”没有等来回复的灵超半好奇办恼地将头凑了过去,却见:“你把他俩的红线加深了?!”



“嗯。”木子洋合上命运簿,不甚在意地看向一脸震惊的灵超,“弟弟,我觉得你说得对。”



“所以……”没想到木子洋执行力这么强的灵超还不大缓的过来,只讷讷的开口。



“所以,去天上领罚吧。”木子洋将视线从灵超身上撤回,看向学校操场上笑的明媚阳光的女生和温暖如阳的少年,无声地笑了笑,“当然,刚刚只是我的一意孤行,你若是……”不等木子洋说完,面前就出现了少年人有着青葱的骨节的手,顺着手臂望去,回过神来的灵超正笑意盈盈地看着木子洋,察觉到木子洋偏过头投来的目光,灵超也不作言语,又将伸出去的手抬了抬。



木子洋瞬间会意。



十指紧扣。





06.



走在云端的灵超一改在人间表示要陪木子洋领罚地潇洒模样,勾着木子洋的手指指节半躲在他身后,眼神只顾乱瞥。



“怎么,现在知道怕了啊?”木子洋调笑的声音从前方闷闷地传来,手却反而安抚性地紧了紧灵超的手。



“谁,谁怕了啊…”不知道为什么其实灵超潜意识里知道木子洋不会让自己出事,可他还是止不住的担心木子洋,刚刚木子洋这出言明显带了安抚,可莫名的,还是让灵超定下了心,反手回握住了木子洋。



躲在身后的灵超不知道,木子洋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弯了弯嘴角。





07.

走了很久,木子洋还是没有停下的意思,灵超不由得疑问:“洋哥,你是不是太久没上天宫,走错了?”



“没。”千算万算,没算到小崽子反应还不算慢的木子洋硬着头皮圆话,“带你去另一个地方。”



“哪儿啊?不去领罚吗?诶洋哥哪儿以后都能去,还是先去汇报要紧,自首是不是还能减缓来着?”木子洋依旧云淡风轻的回话,可这话并不让人轻松,一瞬间灵超又紧张兮兮起来。



你不会知道,被自家小朋友的天真差点蠢笑的木子洋废了多大气力忍住。



“那就这儿吧。”又走了一段后木子洋也没有说明意思,好似随意地住了步伐,转过身,松开了一路牵着的灵超的手,在灵超一瞬间睁大的瞳孔里单膝跪下,变戏法地从袖口里取出一个方形小盒。



打开,是钻戒。



“灵超小朋友”​



“我们迄今为止这小半辈子,都在为他们的姻缘奔走”​



“以前我觉得没什么不好的”


“可看了太多爱而不得,我突然就有点儿烦了”​



“我啊,想给自己牵牵线”


“月老也想有情人终成眷属”



“所以,小红娘愿意成全一下月老吗”​



半晌,某位灵超小朋友才缓过神来一般,呆呆地看向木子洋眼底:“你…这是在表白吗?”



一本正经求婚的木月老不禁失笑:“不然…小红娘见过月老对谁这样过吗?”说罢,用空闲的手拐了个弯儿指了指自己单膝跪着的膝盖。



意识到被逗了逗的灵超不由得羞得耳根通红,也不说话,别扭地把脸别到一边去,左手却极诚实地朝木子洋伸了伸。



一秒会意的木子洋瞬间就被自家小红娘的可爱戳中了,乖乖给灵超带上了对戒,又趁灵超不备,猝不及防地一把将他揽入怀中,低头吻了吻灵超的发丝,



“谢谢你”



“我爱你”



“红娘月老,本该是天生一对”​






番外一:



某天晚上,



“喂,木子洋”



“之前我问你为什么抢我单子,你还没回我呢”



“也没什么,就是看你跳脚的样子可爱”



木子洋顿了顿,忽然就起了坏心思:



“可是后来我发现”



“你床上的样子更可爱。”



关灯,拉闸,小朋友不要看。







番外二:



某天,



忽然想起什么的灵超小朋友:“洋哥…当年说的领罚,怎么没有啊?”



某位月老由于心虚,习惯性地摸了摸自己的鼻梁:“那什么……骗你的……”



“嗯?”



“那俩…就是三生三世刻着天生一对的人儿…”



“那你……”



“不这么说,怎么把和我天生一对的小红娘追到手嘛…”



嗯虽然今天的木大蹄子骗了灵超小可爱,但我们小红娘看在白捡了个男朋友的份上……怎么可能原谅他!



“诶诶宝贝,祖宗,哥,哥!轻点,耳朵疼!”





番外三:



某天,



“老岳,这个案子给我”​



“那可不行,这给我家小崽子留着的”​



“我和他合作”​



“小崽子不喜欢和人合作”​



“半个衣柜”​



“成交”​



以至于后来很久,岳明辉都以为是这案子对木子洋有什么特殊意义



儿砸换半个衣柜,合算?​











评论(10)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